繁中 简中 EN

GHICHEN
GREENHOUSE
PROJECT

首頁 工程實例 斜頂式溫室(案例4個)

關於斜頂式溫室

溫室屋頂形狀一般可分為圓拱型、山型及斜頂式,每種形狀各有其優缺點,例如圓拱型屋頂結構抗風性最好、玻璃溫室使用年限最久、斜頂式溫室具有優良的透氣性...等等,針對以在相對環境(無降溫設備)之下, 比圓拱型與山型溫室擁有良好的自然通風能力的便是斜頂式溫室。



利用熱空氣往上升的原理, 當屋頂通風口方向與自然風力相向時,屋頂通風口也會有吸力作用,搭配自然風力的推力, 可以將熱空氣排出溫室之外,所以在無風扇水牆等降溫設備下,斜頂式只要搭配遮陰設備即可以擁有不錯的降溫效果。

斜頂式溫室的通風口,高度約1.5~2M之間,它的通風口位置設置在屋頂頂端,熱氣如同煙囪效應,可以從通風口排出。



冬天時把通風口塑膠膜捲下,可以有保溫的功能。颱風天為了保護我們的蔬菜,也同樣必須將通風口塑膠膜捲下。 通風口裡層固定一件16目防蟲網,外層為可以手動(或電動)捲收的塑膠膜,捲收裝置設計在溫室下立柱旁,方便農民使用。

熱累積示意圖: 在陽光下,進入溫室的太陽能轉變成熱能。熱空氣向上,受到屋頂的阻擋而累積在溫室上方,而此熱量又因空氣對流作用向下傳遞,最後溫室內部溫度嚴重地高於外界大氣。相對的要排除熱累積,圓拱型與山型溫 室必須時常依靠風扇水牆來降低內部溫度,但也大大的提高所消耗的電費等能源成本。(當然圓拱型與山型溫室也可以增加天窗等設備)



每棟跨距(方形立柱) 6.5~7.5M
每棟跨距(H型鋼立柱) 9~12M
前後間距 4M
立柱高 3~4M
拱高 1.5~2M

CASE

工程實例

加入好友

撥打電話

聯絡我們